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视频-图文)

2015年11月29日 08:16  点击:[]

“抗艾校园行,共筑防艾墙”。11月29日,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联合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共同承办。

1_副本.jpg

湖南省人大常委员会副主任陈君文,省政府防艾委副主任、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我校副校长韩旭、校长助理谢赤等领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生志愿者出席活动。

2.jpg

4.jpg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通报了艾滋病疫情以及相关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邹文辉介绍了学校预防艾滋病工作有关情况。我校学生代表任靖宇发起关于防治艾滋病的倡议,呼吁青年学子正视艾滋病的危害,远离无知,珍爱身体健康。活动同期举行了《如果艾》微电影网络发布仪式,表演了《红丝带之歌》等节目,力求让更多人关注艾滋病,关爱健康。

3.jpg 5.jpg

据了解,艾滋病是严重影响人民身体健康的重大传染病。青年是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点。近年来,我国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增长较快,艾滋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今年,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要求各地建立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和定期工作会商机制,提高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切实落实学校艾滋病专题教育课时措施等,并在46所高校启动了高校艾滋病防控综合试点工作,在11所高校重点开展专项强化干预活动。共青团中央对学生志愿者和团干部进行预防艾滋病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

上一条: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下一条:专家:学生感染艾滋者年增3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