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湖南大学医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暨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

2020年05月10日 09:49  点击:[]

5月9日下午,湖南大学医院党总支召开第三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特邀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领队钱招昕作报告。会议采取钉钉系统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全体院领导、总支委员、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现场学习,没有临床工作任务的全体职工在云端分会场在线学习,党总支书记张坤主持会议。 

132A9

主会场现场

钱招昕作了题为《武汉经历终身记忆》的报告,从“彼时武汉”“医者本分”“抗疫感悟”等三个方面,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湘雅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援鄂抗“疫”中的经历、感受,为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医护关爱病人、党员服务群众的政治理论课。 

1938C

钱招昕作主题报告

钱招昕是湘雅医院办公室主任,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此次援鄂担任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领队兼临时党总支书记,自今年2月7日开始率医疗队130名队员在武汉协和西院区重症病房坚守55天,治愈118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镌刻在他们的“军功章”上的是“零感染、高治愈、打胜仗”的优秀成绩,今年3月,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作为抗疫英雄,在报告中,他很少说到自己,也很少提到抗“疫”队员的艰苦、辛劳,讲的更多地是医疗队抗疫战斗中的其他人和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展现了援鄂英雄“位卑不敢忘忧国”的爱国情怀、“救死扶伤、不辞艰辛”的医者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担当和“不论生死、不计报酬”的舍我其谁精神,湿润了大家的眼眶,大家在直播间的评论接连刷屏,纷纷留言向援鄂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D4

医护人员为钱招昕献花

张坤在学习总结时,用“率劲旅逆行抗疫,尽己能雄才伟略”概括本次学习主题,对援鄂医疗队和钱主任的英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会内容,发扬最美逆行抗疫精神,认真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预案和规范流程,苦练个人防护技能,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确保规范流程不减少、技术要求不降低、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不走样;二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徐国正副校长在疫情防控再部署再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规范意识,遵守程序规则,练就过硬本领,亮出服务水平,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的贡献。三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一线规则,靠前指挥,不讲代价、不提要求,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在抗疫前沿筑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防控一线以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2225

合影

会后全体职工通过书面形式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上一条:湖南大学医院为留观学生送上暖心“健康包” 下一条:校医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