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医院一、二支部联合开展“牢记嘱托,矢志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1月17日 21:52 郑志连、黎屿 点击:[]

1月17日下午,校医院一支部、二支部来到了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以“牢记嘱托,矢志一流”的主题党日活动。

中心周乐明教授首先介绍了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在罗安院士的带领下,团队突破多项“卡脖子”核心技术,自主研制出大功率电磁冶金、铜箔电解、海岛电源等装备并成功应用于首钢等多家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接着介绍了罗安院士所获得的各项荣誉: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率领团队建立国家级平台1个,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创新团队奖);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何梁何利科学技术奖”等荣誉。在这些的荣誉背后,我们看到了一名科学家用信仰、信念铺就的科技强国梦。

党员同志在展厅听取介绍

党员同志在展厅观看团队视频介绍

周教授还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心老师们平时工作和学习的实验室,在那里我们看到了这些科研大咖们平时工作中的样子,了解了他们科研背后的酸甜苦辣和碰到的技术难题,他们面对困难刻苦钻研、百折不挠精神深深的触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最后,在中心汪洪亮书记陪同下,大家进行了简短的学习交流。汪洪亮书记首先代表罗院士对大家的到来表达欢迎,对医院为学校师生健康做出的奉献表示感谢。支部代表们也纷纷发言,表示要学习他们迎难而上、刻苦钻研的精神,努力提高业务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更好的为学校师生健康服务,同时希望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中也注意劳逸结合,关注健康。


上一条:湖南大学医院开展离退休职工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校医院第三支部“最满意实事”新鲜出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