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心电图室

2016年07月22日 10:43  点击:[]

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仪

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仪实时记录血压值,准确、实效帮助医生诊断高血压,区分继发性高血压和特殊类型高血压,剔除假性高血压,为患者制定有效的治疗方案、评价药物,平稳地控制病人的血压提供依据。该设备具有独特的日夜按键,操作简单、方便,可暂时中断测试,也可重新佩带继续测试血压,直接与电脑、打印机相连,对储存的数据进行分析、打印和保存。

24小时动态心电图

我院购置的深圳博英公司生产的十二导动态心电(HOLTER)是非常先进的动态心电系统。动态心电的特点就是能二十四小时记录并储存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状态下的心电变化图形。它相比普通心电图来说有许多优点,普通的心电图只是记录患者在极短时间内的一段心电波形,一般来说是两三分钟,但有些患者的心电图波形可能在某些时刻出现异常,所以,有些患者做心电图不一定看出什么问题,只有动态心电才能发现。所以动态心电是判别心脏及心律失常问题的比较可靠的一种方法。

心电图(简称EKG)

心电图是一种快速检查心电变化的常用的方法,与二十四小时动态心电图不同的是可在极短的时间(2-3分钟)内观察心电变化,其优点是:快捷、方便、经济,但对隐藏比较深或阵发性心脏疾病就很难检查出来。

心电图检查的准备及注意事项

1、检查前不能饱饮、饱食、吃冷饮和抽烟,需要平静休息20分钟。

2、检查时要睡平,全身肌肉放松,平稳呼吸,保持安静,切勿讲话或移动体位。

3、过去做过心电图的,应把以往报告或记录交给医生。检查前所服用的一些药物,如洋地黄、钾盐、钙类及抗心律失常药物,也应告诉医生,以便医生在分析心电图时作出准确的判断。

4、检查时,如涂有电极膏,检查完毕可用卫生纸擦掉。根据病情若需作心电图运动试验,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 进餐前后1小时,不宜作运动试验;

(2) 进行性或新近发作心绞痛、急性心肌梗塞后1年内、充血性心力衰竭、严重高血压、左心室肥大、左束支传导阻滞、预激综合征、休息时也有明显心肌缺血、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均禁忌作运动试验.

温馨提示:

(一))普通心电图检查注意事项:

1、检查前不能饱饮、饱食、吃冷饮和抽烟,需要平静休息20分钟。

2、检查时要睡平,全身肌肉放松,平稳呼吸,保持安静,切勿讲话或移动体位。

3、过去做过心电图的,应把以往报告或记录交给医生。如正在服用洋地黄、钾盐、钙类及抗心律失常药物,应告诉医生。

(二)24小时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检查注意事项:

1、宜动不宜静。佩戴者要适当做一些运动,方便观察运动量与心肌缺血、心律失常的关系,供医生诊断参考。

2、皮肤宜干燥不宜潮湿,检查日不能洗澡、避免出汗。

3、远离电磁场,不宜接听手机。

4、宜记日记,将24小时内身体不适和运动时间详细登记,为医生诊治提供可靠依据。

下一条:B超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