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湖南大学医院简介

2016年07月28日 16:31  点击:[]

湖南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高校,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学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湖南大学医院成立于1952年,是湖南大学的附属单位,是一所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一级甲等医院,是湖南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长沙市城镇职工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医院现有职工102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22人,中级职称人员45人,分为南校区医院、财院校区医院及天马医疗点三个执业点,共开放病床80张,设有基础医疗部、护理部、医技科、健康管理中心、公共卫生科、综合管理办公室、人口与生育服务办公室、财院校区医院办公室八个部门,开设内科、外科、妇科、五官科、口腔科、中医理疗科、综合病房等临床科室以及放射科、检验科、药剂科、B超心电图室等医技科室,能开展多个系统项目的临床医学检测和治疗。

近年来,医院先后添置和更新了国际及国内知名品牌联影CT、飞利浦DR、联影全数字化摄片系统(DR)、多普勒彩色超声诊断系统、全自动血液生化检测设备、化学发光仪、心电工作站、24小时动态心电图、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仪、心电监护仪、牙科综合治疗仪、康复理疗仪等多台件检查和治疗设备,以及血压脉搏检测仪、肺功能检测仪、脑功能分析仪、人体成份分析仪、碳13尿素呼气检测仪、骨密度检测仪等一批先进的体检检测设备,保证了各类医疗设备配置与医院的功能相适应,提高了医院的临床诊疗水平和体检服务能力。

我院是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和长沙市四医院的双向转诊单位。上级医院的专家、教授不定期来我院进行业务指导,使我院在开展各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手术、护理、抢救及校区公共卫生管理等方面具有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

我院面向大学生开设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和慕课,定期举行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及健康主题日宣教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走在湖南省高校前列。

麓山巍巍,湘水泱泱,我院将继续坚持把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作为推动医院发展的动力,努力提高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师生健康水平,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健康保障,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湖南大学医院组织机构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