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长沙市大学生医保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材料须知

2022年03月15日 18:54  点击:[]

申请项目

应备文件

1

住院费用原始发票(盖章)

原籍地疾病住院

1.2.3.4.5.7.8.9.10.11

2

住院费用总清单(非一日一清单,原件并加盖医院公章)

原籍地意外伤害住院

1.2.3.4.5.6.7.8.9.10.11.12.13.15

3

入院记录(盖医院公章)

非原籍地疾病住院

1.2.3.4.5.7.8.9.10.11.14

4

出院记录(盖医院公章)

非原籍地意外伤害住院

1.2.3.4.5.6.7.8.9.10.11.12.13.14.15

5

疾病诊断书(盖医院公章)



6

首诊病历本(盖医院公章)



7

住院医院等级证明



8

大学生疾病申报表(大学生医保办盖章)



9

学院正式请假单(放假期间无需提供)盖学院公章



10

参保人长沙银行卡或中国银行卡(复印件)



11

参保人身份证复印件



12

意外伤害事故证明(交通意外需提供)



13

意外伤害申报表、意外伤害审批表各一份



14

转诊转治审批表(盖医院公章)



15

急诊抢救记录(盖医院公章)

备注:

1.住院费用原始发票如为电子发票,需在微信公众号“财政票据”中进行票据查验,并打印验证结果。电子发票需填写“发票承诺书”(见附件5)。

2.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以外报销材料都需盖相应有效清晰公章。

3.医院所有资料出入院时间、费用金额需一致。

4.转诊转治手续由具有办理权限的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具体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限恶性肿瘤)、湖南省脑科医院(限精神疾病)、长沙市中心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如有转诊转治审批表,需提供;如无,无需提供。

5.意外伤害第二次报销,需第一次住院相关资料:长沙市:住院结算单(盖医院公章);外地:发票,费用清单,入院记录,出院记录。

6.异地备案备注:开始时间为入院时间的前一天,结束时间为默认(包含出院时间在内);就医类别:在身份证所在地(或有居住证)住院的选“异地长期居住”(报销比例不降);有具有办理权限的定点医疗机构的转诊转治证明,选“异地转诊人员”(报销比例下降5%);不在身份证所在地,没有居住证的,选择性就医的选“其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报销比例下降10%)”,个人承诺制“无需打勾”。

7.省外就医都需要在微信公众号“湘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如有填写问题咨询医保办88823442!

 

上一条:长沙市城乡居民医保异地生育报销所需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