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5年11月29日 17:08  点击:[]

“抗艾校园行,共筑防艾墙”。11月29日,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联合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共同承办。

湖南省人大常委员会副主任陈君文,省政府防艾委副主任、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我校副校长韩旭、校长助理谢赤等领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医院党委书记刘玉堂,副院长吴卫群、汪建纯、桂建伟以及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生志愿者出席活动。

高校防艾一直是一个严肃的话题,根据国家卫计委和教育部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艾滋病在高校中上升较快,特别是北上广的一些高校中情况明显,高校艾滋病防控形式的严峻性让我们认识到艾滋病防控教育刻不容缓,今年,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要求各地建立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和定期工作会商机制,提高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切实落实学校艾滋病专题教育课时措施等,并在46所高校启动了高校艾滋病防控综合试点工作,在11所高校重点开展专项强化干预活动。

校医院一直以来都站在我校防艾教育工作的前沿,并且也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在过去的工作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曾于2013年荣获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后省卫计委和学校相关领导也给予我们的工作以肯定和鼓励,医院也将借此次活动为契机,将艾滋病防控教育做得更好,使更多的学生了解和掌握艾滋病防控的知识,让他们能更好的保护自己和帮助他人。

上一条:解读医保政策,规范医疗程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