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校医院急诊科成功抢救一例破伤风过敏休克患者

时间就是生命

2016年12月29日 11:49  点击:[]

2016年12月28日上午,我校化工院一名大三女生自习时不小心被铁门挫伤,来我院就诊。因病情需要医嘱予以破伤风抗毒素肌肉注射。皮试结果阴性,9:38分进行破伤风抗毒素肌肉注射,5分钟后值班护士第一时间发现患者出现不适,在立即予以吸氧的同时赶紧呼救,接下来患者出现呼吸困难、乏力、头晕并突然倒地,口吐白沫、神志不清,查血压0/0mmHg,心率0次/分,诊断过敏性休克。时间就是生命,急诊科医护人员全力对其进行抢救,进行着一场与死神争分多秒的大战,10分钟后患者神志恢复,查血压70/40mmHg,心率50次/分,抢救成功。患者恢复神志后情绪激动,经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多方安抚和积极治疗后情绪恢复平静,现患者已转危为安。

在抢救患者的同时,医院急救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医院刘玉堂书记、副院长桂建伟、汪建纯第一时间赶到了抢救现场,在确定患者脱离了生命危险之后亲切询问患者情况,并积极安抚患者情绪。随后医院领导对此事经过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进行了案例讨论。

这一案例给了我们医护人员一个警醒,药物的皮试阴性结果并不是绝对的安全,用药全程不仅需要医护人员的入微观察和谨慎查对,更需要医护人员的灵敏反应和应急抢救的能力!

此次破伤风过敏性休克患者抢救成功的案例彰显了我们湖大医院所有医护人员严于律己的工作态度,弘扬了医疗卫生行业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我们也要向参与这次抢救的所有医护人员致敬,他们不顾一切,生命为先的态度;他们团结一致,高效运作的默契,体现的正是现代医护工作者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医德风范。我们将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急救能力,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为学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确保全年零事故发生。

最后附上参加此次抢救的工作人员名单,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主任医师:向南竹

副主任医师:毛旭云、彭再全

护士:护士长郑志莲、匡稳萍、郑庭湖、贺丽姣

通讯员:黎屿、曹锋

上一条:年终全院职工大会 下一条:护理部第四季度护理操作技能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