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开课啦!

2017年03月21日 17:22  点击:[]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和湖南省委教育厅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将素质教育融入本科生教学,强化学生身体和心理素质教育,由校医院承担,湖南大学健康教育教研室的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本学期2月27日正式开课了。

大学健康教育教研室设在校医院综合楼

同学们上课的热情很高,实习课将着重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

湖南大学健康教育教研室由校医院桂建伟副院长担任教研室主任,所有授课教师均是来自校医院的医务人员,他们都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有着丰富的临床和教学经验。该课程是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综合素养选修课。课程内容涵盖大学生健康概论、心理健康、性健康、食品营养卫生与安全、艾滋病防控、常见急救知识和内、外科常见疾病等多个方面,共计32个学时2学分,分9次理论课、1次实习课、1次考试。通过课堂理论与课外实践的深度融合,使同学们掌握必要的疾病预防知识和急救知识,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现场急救的能力,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群体心理发展的特点及健康的判断标准,学会评估自己的心理状态,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本学期已有90多名学生选修了该课程,并反响良好。

为高水平、高质量上好该课程,校医院的老师们多年来精心筹划、科学设置,充分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建议并听取学校督导团的指导意见,系统论证课程教学内容,确保课程教学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教研室的老师们都极具亲和力,他们将对学生的满腔关爱注入此门课程的教学中,希望能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分享给同学,让同学们能保持身心健康,快乐地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享有健康幸福的人生,将来能更好地投入工作和生活,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黎屿、尹冬芳、曹锋

上一条:校医院顺利完成2017级研究生复试体检工作 下一条:湖南大学2016年班级防艾主题活动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