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湖南大学医院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义诊

2017年03月27日 17:07  点击:[]

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湖南大学医院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义诊

为提高大学生及周边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普及党和国家对结核病的惠民政策及结核病防治的科普知识,3月27日下午,校医院毛旭云副院长、院长助理陈霞、护理部主任尹冬芳等7人来到湖南大学天马学生公寓,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

今天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在活动现场,校医院的工作人员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更新宣传栏内容并向来往学生和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宣传结核病的危害及预防常识和常见症状,详细介绍国家对肺结核的免费政策,提供内、外科、心理、妇科等方面的健康咨询。许多同学对自己的血压表示好奇,热情的护士阿姨们赶紧为他们测量,遇到测量结果异常的学生耐心解释和宣传健康知识。下午四点后,下课的同学们陆续回到了宿舍,校医院的医生护士赶紧迎上去,带来的宣传资料很快就发放完了,不过她们并没有就此闲下来休息,一个个主动上前进行口头宣传,周边路过的群众也被吸引了过来,他们围着医生们问这问那,听说在结核病定点医疗卫生机构对肺结核检查治疗的部分项目实行免费政策,有许多群众表示以前听说过却不知道具体的政策内容是什么,通过我们的宣传才了解到。能让更多的人知晓结核病的危害和防治治知识以及惠民政策正是党和国家开展结核病防治的意义所在,也是我们今天活动的意义所在。

活动持续到下午17:00结束,本次活动共计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小册和宣传单300份,现场接受学生咨询近百余人,大大提高了我校学生和周边群众对结核病防治信息的知晓度和自我防护意识。

通讯员:黎屿 、曹锋

上一条:人在湖大 | 岳麓山脚下的守望者 下一条:校医院顺利完成2017级研究生复试体检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