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我校召开结核病防抗工作协调会议

2018年05月10日 17:11  点击:[]

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防治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5月10日下午在学校召开了结核病防控工作协调会议。副校长徐国正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医院副院长桂建伟在会上介绍了当前结核病疫情,以及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形势,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方案和各单位任务分解情况做了布置。

徐国正指出,结核病对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危害严重,关系到学生的健康问题,关系到传染病疫情防控,关系到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关系到社会稳定的大局和千家万户的安宁。目前结核病防治工作现状仍不容乐观,结核病防治工作仍需持续加强。各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单位一把手是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人。要抓住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搞好学校环境卫生,要经常开窗通风消毒,要做好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工作,做好学生隔离、休、复学管理等工作。通过健康教育课、主题班会、专题讲座,以及校园内传统媒介或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的核心知识,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减少对结核病患者的歧视。要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扎实全面完成工作责任,维护学生的安全、学校的稳定。

通讯员:曾亚飞

上一条:我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 下一条:校医院召开两级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18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