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校医院多措并举做好教职工体检工作

2019年11月18日 15:12 曾亚飞​ 点击:[]

为了更好的体现对教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学校近两年加大了对教职工体检的投入,添置更新设备、改善医院环境、扩大覆盖范围,努力为教职工身体健康提供更好保障。校医院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流程,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做好教职工体检工作。

合理布局空间,使体检环境更加方便舒适。为了给教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全面的检查,我院对健康管理楼进行了维修改造,重新规划了体检中心的空间布局,将所有体检项目集中在健康管理楼和综合楼进行,两楼互通,各处设有清晰的流程指引,帮助职工更方便快捷地完成体检,基本实现了一站式健康体检。健康管理楼二楼还专门增设了环境整洁、温馨雅致的体检餐厅,免费为前来体检的教职工提供热腾腾的营养早餐,增加参检者的舒适度。

增加检查项目,使体检套餐更加科学合理。校医院与校工会、离退体处一起组织人员先后到湘雅医院、湘雅三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国防科技大学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和湖南师范大学医院体检中心等进行实地考察,聘请相关领域专家组织论证,确定体检项目类别,在以往13个常规体检项目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加了肝功能全套、肿瘤筛查(PSA、CRE)、血常规、尿常规、大便常规+隐血、甲状腺、前列腺、动脉硬化、人体成分、妇科、白带常规、TCT、乳腺、子宫附件等项目,能比较全面地反映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充分实现体检的真正意义。

巧用智能导检,使体检过程更加高效有序。为了解决大批量体检过程中的排队混乱、人流分配不均问题,我院新引进了体检智能导检系统。体检职工使用手机关注湖南大学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智能导检”扫一下二维码,系统会自动根据职工入检时间、检查项目、等待时间、检查时间和检查区间的距离关系等条件计算出最优化的体检顺序,并通过诊室外的显示器显示排队信息并进行语音叫号,使体检流程更加清楚,现场秩序更加有序,极大地缩短了职工在体检过程中等待的时间,增加参检者的获得感,提高了体检效率。

大检后管理,使体检服务更加精深细致。为了进一步做好健康管理,完善健康管理体系,校医院建立了检后体检报告查询、报告解读、健康评估、医生咨询、健康档案管理和绿色就医通道一站式服务。教职工可以通过个人门户或校医院微信公众号查阅体检报告,医院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和检后咨询服务,周一至周五下午开设检后门诊,安排医生进行体检报告解读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每周三下午特聘湘雅名医专家门诊,进一步提高医院的健康管理水平,给广大教职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

上一条:党总支书记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下一条:校医院:学校计生协作品在全国青春健康歌唱大赛湖南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