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医院急救小屋开课了

2021年11月02日 16:35  点击:[]

    生活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状况,让人防不胜防。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保护自己,关键时刻还可以挽救他人生命!所以,掌握急救知识很重要!

    为加强湖南大学校园安全工作的管理,普及全校师生的急救技能,提高安全意识,降低身边人受伤害的程度,使同学们能在校园突发事件中运用一些简单易行的急救知识去进行急救。11月2日,湖南大学财院医院急救小屋开课了,并组织全体学生分批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中,医院沈主任通过PPT向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步骤、了解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心肺复苏的救命黄金时刻和“海姆立克”急救方法、救助过程中的正确步骤、注意事项,做了现场模拟示范,详细专业地进行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的动作演练,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现场指导各位同学进行操作练习,帮助同学们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懂得在意外来临时该如何正确面对。

    通过此次培训,让同学们有效的掌握了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更好地运用这些急救知识对第一发现病人时进行救助,也可以进行自救和互救,将意外伤害降低到最小程度,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增添了一些技巧!


上一条:湖南大学医院赴白水洞村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