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湖南大学组织女大学生开展“青春健康新生第一课”

2022年09月28日 14:54 曾亚飞 点击:[]

9月27日下午,湖南大学举办2022年“青春健康新生第一课”,以“关注女生健康 呵护青春花蕾”为主题,为2022级女大学生讲授女性生殖健康专题讲座。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业务指导处副处长杨冰玲、综合处四级主任科员徐兵,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邹永华、事业发展部部长肖友平,湖南大学医院院长彭欣辉、正处级组织员桂建伟、副院长陈霞应邀参加讲座。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李杨以《美丽与我同行》为题,结合生动形象的PPT,从“真正认识的自己”“女孩要知道的那些事儿”“我想要爱,但不想受伤害”三个部分,讲解了女大学生的生理特点和生殖健康相关知识,针对女大学生日常关注的月经紊乱、痛经、常见妇科疾病、科学避孕等问题展开讲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在场同学们与专家积极互动并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李医生耐心专业地为学生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下加深了对宣讲内容的巩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主会场设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其他各学院设置分会场线上观看直播,共有2000余名2022级女大学生聆听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讲座非常贴近学生实际,让她们受益匪浅,更加懂得了要如何用坦然的心态理智地面对青春期生理卫生问题,做到自尊自爱,学会保护自己。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大学计划生育协会、湖南大学医院承办。据了解,此次讲座为我校“青春健康新生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举办男大学生青春健康专题讲座、青春健康辩论赛等活动。湖南大学医院还将与省妇幼保健院签订校医联动协议,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实现常态化妇科专家来校坐诊,提高学校育龄女职工优生优育服务水平。

新闻与传播学院主会场

李杨授课

到会嘉宾

学生与专家积极互动

 

各学院分会场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青春健康新生第一课”活动-湖南大学新闻网 下一条:湖南大学医院开展医疗文书与医疗质量管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