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胆石症健康教育处方

2016年08月09日 11:40  点击:[]

保健措施:

  1、平时无症状,体格检查B超发现的胆囊结石,可称为静止性胆结石。为了提高生活质量,

  保护胆囊功能,仍可以照常饮食,不必服药,定期体检复查。

  2、有症状的胆囊结石病人应适当控制肥肉和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不吃油煎炸食物,但不是完全忌脂肪食物。

  3、如有右上腹隐痛发作,可以素食,并使用解痉药物以及消炎利胆药。

  4、有发生剧痛或伴有黄疽,应立即到医院检查治疗,切不可自己任意服用止痛片,以免延误病情。

  5、胆石症为外科疾病,内科保守治疗仅适用于暂不需手术或不宜手术的阶段,具体治疗方法应按医师的指示。

  6、应用于临床治疗胆石症的各种药物,其真正有价值的药物并不多,所谓溶石药物只运用于胆固醇结石。

  7、多发性胆结石充满胆囊,并伴有胆囊功能丧失或胆囊萎缩,被视为与胆囊癌有密切关系,应于手术。

  8B超提示的胆囊内胆固醇结晶常可进展为胆固醇结石,少量时亦可能消失。B超提示的胆囊息肉大部为胆固醇息肉或炎性息肉,亦有成为胆结石核心的可能。应随访。


上一条:脂肪肝健康教育处方 下一条:肌肉劳损健康教育处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