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甲状腺肿大和甲状腺瘤健康教育处方

2016年08月09日 11:43  点击:[]

保健措施:

  1、青春期及妊娠、哺育期妇女由于激素需要量增加可发生甲状腺肿大,一般度过这段时期就能恢复正常。

  2、高原、山区的居民因食物中含碘不足会引起甲状腺肿,久之会发生结节性甲状腺肿,因此须服用含碘的药物,吃些海带、海藻等食物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确诊为甲状腺机能亢进(甲亢)者,则禁忌含碘食物和药物,如:昆布、海藻等。

  3、在颈部两侧甲状腺部位发现有肿块或自觉颈部胀痛,声音在发生改变,应立即到医院门诊检查。甲状腺在颈部较表浅部位,自我检查有利于早期发现疾病。

  4、甲状腺腺瘤是常见的良性肿瘤。虽说是良性但仍应择期手术切除,以防误诊或日后恶变,病员对此应予理解。

  5、有些甲状腺疾病,须服用甲状腺片治疗或抗甲状腺药物治疗,要遵医嘱用药,不可随意更改,并定期到医院复查肝功能、血常规和T3T4等。



上一条:肝肾囊肿健康教育处方 下一条: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健康教育处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