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前列腺肥大健康教育处方

2016年08月09日 11:44  点击:[]

 保健措施:

  1、男性45岁以上前列腺就可以发生增生肥大,50岁以后部分病人可以出现症状,大多为前列腺肥大所致。

  2、男性老年有夜尿增多,排尿用力,尿后滴沥等症状,大多为前列腺肥大所致。

  3、气候变化、劳累、饮酒等因素可使前列腺充血、水肿可使原已肥大的前列腺更加肿大,可以促使症状出现甚或引起急性尿潴留,其中尤以饮烈性酒为最。

  4、一有尿意,即排尿,不要因各种原因而憋尿,以避免造成膀胱过度膨胀而导致急性尿潴留。

  5、前列腺肥大如果没有排尿梗阻状,一般不需要治疗,药物并无防止前列腺肥大的作用。有排尿困难症状时可去泌尿科诊治。

  6、高龄前列腺肥大者可能形成前列腺癌,因而应定期检查,可做肛指检查和B超检查,以早期诊断。

  7、使用阿托品、654—2等药物可致尿潴留。前列腺肥大者因腹痛而就诊时,应告诉医生避免使用此类药品。

  8、非手术治疗(药物为主)可能暂时缓解症状,残余尿量超过50ml,严重尿频、尿急、排尿困难,反复尿潴留发作者可考虑手术。

  9、养成便后或每日睡前热水坐浴习惯,经常做肛门收缩训练,有利于改善和缓解症状。


上一条:下肢静脉曲张健康教育处方 下一条:肝肾囊肿健康教育处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