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关于在2017级新生中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的通知

2017年10月10日 16:41  点击:[]

各学院:

为贯彻《艾滋病防治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精神,落实《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意见》(教体艺[2011]1号)中规定的高等学校每学年不少于1课时的专题教育时间;圆满完成教育部、卫计委联合开展高校艾滋病防控试点工作(我校是试点高校之一),提高预防艾滋病教育针对性、有效性及覆盖面,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确保我校新生艾滋病教育覆盖率达到100%,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95%以上的目标。经研究,决定在我校2017级新生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1.时间要求:不少于1个小时

2.讲座方式:有以下两种方式选择:

(1)邀请湖南大学医院健康教育教研室的老师到学院开展讲座。请各学院提前做好安排,及时与校医院沟通预约安排讲座时间。

(2)由各学院安排老师讲座,校医院提供上课的课件,各学院负责讲座的老师到校医院进行防艾知识培训。请各学院指派讲座老师,于2017年10月18日(周三)下午2:30在医院综合楼职工之家参加培训。

二、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请各学院组织完成以下活动中的一项或几项(活动范围不限)。如举办以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辩论赛、演讲赛、抢答赛、情景剧、话剧、微电影、口袋书、漫画、设计赛等。

三、 其它要求

1.各学院指定一名老师具体负责预防艾滋病教育,并于2017年10月13日之前将培训老师名单、电话报医院保健科尹冬芳老师。

2.请各学院于2017年11月30日之前将活动总结(文字加照片)以书面形式(电子版)报校医院保健科尹冬芳老师。

3.校医院保健科联系人

尹冬芳:18108436751、邮箱363596563@qq.com

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湖南大学医院

2017年10月10日

下一条:《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开课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