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防艾知识进湖大专题讲座

2017年05月03日 15:23 曾亚飞 点击:[]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防艾知识进湖大专题讲座

为了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增强防范意识,减少对艾滋病感染者群体的歧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的有关要求,由岳麓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市民政局福彩公益基金、防艾公益组织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湖南大学共同携手开展防艾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讲座于4月18日19:00-21:00在湖南大学复临舍举行,专门邀请了长沙市防艾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南航天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高贵云教授授课,湖南大学医院副院长桂建伟主持了本次讲座。

刚从手术室做完手术就匆匆赶来的高教授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就艾滋病、性病的基本知识、艾滋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内容对在场的两百余名同学进行了精彩的讲授,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了高教授提出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桂院长表示:“希望通过讲座让更多同学了解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洁身自爱,懂得如何保护自己,避免感染艾滋病,减少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是本次讲座举办的目的。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只要远离艾滋病的高危行为,就能够有效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传播”。

湖南大学同伴教育联盟、湖南大学健康教育教研室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了此次讲座。

 通讯员:黎屿  曹锋

上一条:我校防艾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高校艾滋病防控试点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