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用您的手,给危难之人带去生的希望!------5.12急救知识培训、全民参与

2016年09月19日 08:56  点击:[]

今天是5月12日,是汶川地震的纪念日,对于护士姐妹来说,还是国际护士节,我们湖南大学医院的护士们,来到东方红广场,参与湖南大学组织的“防灾救灾”主题活动,用“心肺复苏”现场培训的方式,来提高全民的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来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

今天是久雨之后的晴天,阳光温暖、空气清新,来游山爬山的人特别多。9:00我们的场地刚刚布置妥当,就有一位带着妈妈和宝宝散步的湖大老师过来了,要求学习“心肺复苏”技术,看她的招式就知道有一定的功底了,但认真的劲儿让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一定要教好她!一群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全文诵读了“防火三字经”后,要求学习“心肺复苏”,孩子们全神贯注看演示,争先恐后做体验,别看他们小小年纪,竟然说出“能够救人生命,再累也要学会”的豪言壮语!本校的学生来了,外校的学子也过来体验了,一位女生的动作很标准,一问原来是护校学生!年轻的小伙来了,漂亮的姑娘来了,妈妈带着孩子来了,白发的老者也过来,看,这位阿姨学得多投入!这位老伯的动作是多么的规范!这位阿姨是外省来游山的,她说今天学习了急救技术,收获真大,谢谢你们!还有一位中年男子说,我一定得学会这项技术,我岳父岳母都有心脏病!当得知我们的一位同事在家用“心肺复苏”挽救了昏厥的婆婆的生命时,这位先生说以后找媳妇一定要找医务工作者!

我们没有计算今天来学习的人数,只知道直到11:40还有人要求体验!我们的教练真的很累,但是,我们非常欣慰!我们传播了知识,学习过急救知识的人们不但学习了急救知识,还体会了救人者的辛苦!

我们的急救培训会继续下去,我们希望全民参,我们倡导:“用您的手,给危难之人带去生的希望!”

上一条:校医院对2016级新生开始第一轮疫苗注射 下一条:护理操作比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