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校医院举行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政策及急救技能培训会

2020年08月28日 07:52  点击:[]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进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医疗保障工作,校医院8月27日下午在大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政策及急救技能培训会”,除值班人员外的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会议由副院长毛旭云主持。

毛旭云副院长组织大家学习新修订的《湖南大学医院学生返校后出现疑似症状处理流程》,重点强调了全面复学后新冠肺炎疫情管控形式的严峻性,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关于防范疫情输入明确人员摸排规范的补充通知》(长病防指【2020】116号)《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及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187号)《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等文件进行了解读。


沈新强主管对财院校区医院临时隔离点的管控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学生返校后医疗服务和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工作的相关要求。

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培训科导师带领我们对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气管插管操作要领、AED(自动体表除颤仪)使用方法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和演示。

在演练阶段,大家跃跃欲试,急救中心团队结合人体模型及AED、心电监护仪等设备现场演示并分组指导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急救技能培训,有效提升了我院医务人员的应急救护能力和院前急救水平;通过对疫情防控文件的学习,为我院做好疫情的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提供了政策指引,我院将继续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湖南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培训 下一条:湖南大学医院为留观学生送上暖心“健康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