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用心履行医务人员责任和担当----参加岳麓区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培训纪实

2021年03月24日 16:20 贺丽娇 点击:[]

为了安全、高效、及时完成上级主管部门部署的预防接种任务,2020年3月21日在湖南大学医院院领导的带领下,我院32位医护人员参加了岳麓区精心组织的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培训会。

首先由岳麓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苏威武科长、欧舟主任致开幕词,强调预防接种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一项民生工程,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任的精神,加强组织协调,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实施方案,周密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参与预防接种的医务人员要充分发扬抗疫奉献精神,扎实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接种技术、操作规范,做好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和应急救治,确保安全接种、如期完成任务。

长沙市疾控中心张英科长就“新冠疫苗接种准备和实施方案”做了详细报告,对新冠疫苗接种的前期准备、单位设置、人员要求、接种前培训、现场组织、语言沟通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强调了冷链设备配备和急救药械准备和信息化的重要性。要求人群数量上做到精准预约、限量预约,操作技术上做到三查七对一验证,熟知操作流程。

长沙市疾控中心刘浩主任则从疫苗操作流程到接种注意事项对“安全接种”知识内容进行讲解,强调了“三个安全”即受种者安全、实施接种者安全、环境安全的重要性。

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陈玲科长就常规接种单位的合理布局和接种区域的规划做了讲解,针对单位组织实施和大型临时接种点工作指南进行分析和指导。

湘雅附三医院戴红梅医生从预防接种不良反应、过敏性休克的处置、血管性晕厥的处置、过敏性皮疹的处置等方面对“新冠接种现场突发不良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做培训。

经过满满一整天的培训学习,大家深感收获颇丰,满载而归。相信在接下来的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我院全体医务人员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群策群力,克服困难,发扬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为湖南大学构筑健康屏障,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这些新冠疫苗接种的知识,你知道吗? 下一条: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图解:这些重要提示你了解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