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领略湖湘文化,缅怀革命先烈-湖南大学医院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6日 11:27  点击:[]

11月15日,医院第三党支部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和烈士公园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博物馆是湖南省最大的历史艺术类博物馆,是人们了解湖湘文明进程、领略湖湘文化奥秘的重要窗口。上午,在支部书记邱安山的带领下,三支部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重点参观了“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和“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两个基本陈列展馆。参观中,党员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密切交流。

省博物馆采用现代技术与传统陈列相结合的方式,精彩呈现了厚重的湖湘文明以及人类优秀文化遗珍,党员们穿梭于古今之间,遨游在历史长河中。从悠久的农耕文明成就到近现代人才辈出的兴盛局面,从独特的湘楚文化艺术到多元的民族民俗文化,大家纷纷流连于陈列所展示的青铜器、陶瓷、服饰、绘画、音乐等丰富文化,被古人先贤的智慧与技艺所折服。

下午,全体党员继续前往长沙烈士公园参观交流,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碑前缅怀革命先烈,认真学习先烈英雄事迹。通过学习大家更加真切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一心为革命,一心为人民的崇高与伟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深刻感受了三湘文化魅力和湖湘精神内涵,极大地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更好地激励支部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革命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上一条:义务植树、美化医院环境--湖南大学医院一、二支部三月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医院党总支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