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湖南大学医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发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24日 09:43  点击:[]

2021年5月23日下午第三党支部赴黄兴镇开展“发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兴故居。

“若道中华国果亡,除非湖南人尽死”,在辛亥革命中,无数的湖南人前赴后继、始终站在奋勇斗争的前列,涌现出了黄兴、宋教仁、蔡锷等一大批领袖人物。展馆中通过文字、图片、实物、雕塑等场景,全方位、多角度地集中展示,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辛亥革命湘籍仁人志士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无不被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所震撼,为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革命气节所折服;领会到湖南革命志士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

黄兴是辛亥革命时期的先驱和领袖,与孙中山并称“孙黄”。在黄兴故居,大家参观了堂屋、厢房、谷仓等陈列室,详细了解了辛亥革命领袖黄兴一生的革命历程。黄兴同志“笃实、无我”的崇高精神和伟大的爱国情怀深深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通过参观学习,在场参观的党员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英勇奋斗、功成不居、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铭记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崇高品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医院的发展和开创新局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湖南大学医院开展“光影铸魂”红色观影活动 下一条:义务植树、美化医院环境--湖南大学医院一、二支部三月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