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两学一做-先进典型】吴俊同志先进事迹

2017年07月03日 10:26  点击:[]

吴俊,男,1968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湖南大学医院党总支第一支部支部书记,2017年6月被评为湖南大学“优秀党员”。

自1996年进入湖南大学医院工作以来,吴俊同志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勤奋工作,诚以待人,团结协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团结同事,努力工作,服务态度好,顾全大局,深受师生员工好评,主要事迹如下:

    一、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在思想上,吴俊同志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特别是认真学习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思想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起表率作用,带头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处处对照要求进行自检,及时修正自己,时刻不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自己的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荣辱观,时刻树立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意识。

 、时刻保持严谨治学、业精于勤的先进思想

作为一名医生党员,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时刻保持思想的纯洁性需要学习,医疗水平要提高要学习,学习包括两方面: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包括学习党章、法律法规,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作为支部书记,吴俊同志参加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工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及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通过此次学习,吴俊同志的政治素养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学习结束后他结合学习感受发表了一篇学习心得,并与全院党员中进行了心得分享。

2、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个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一名医生,吴俊同志经常在工作之余查阅资料文献参加学术活动,除了参加医院组织的理论学习外,还在网关注“放射沙龙公益联盟”、“华夏影像”等医学论坛来提高个人医学理论知识,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更多应用于临床工作。

 、工作以身作则,以情感人

作为科主任,吴俊同志能模范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在医疗中加班是常有的,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有急诊随叫随到,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是他的一贯作风。多年的临床工作及高度的责任心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每年我校师生员工的2万多人次的体检及临床诊断工作发现诊断的恶性病变及各类结核传染病等疾病无一例漏诊及误诊为我校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及为患者对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供有力证据。同时兼任物资采购及资产管理工作,在药品及器械采购中严格按照学校及医院的规定要求,在满足临床要求的前提下,先计划再审核、再审批、少量多次的原则减少浪费避免国有资产流失。特别是去年我校对各单位的固定资产清查,面对人员紧,任务重的情况,他加班加点工作,周末也经常泡在医院清点资产,通过清查,反复核对,保证了我院的1769台(件)资产的清核工作按时完成,资产基本落实清楚,亏损率极低,每件资产均进入信息化管理。

2014年成立信息化办以来,吴俊同志一直负责组织实施全院的信息管理工作,严格遵照卫计委信息化建设发展要求进行总体规划和设计,从硬件建设、软件管理,从数据库的建立人员使用权限,以及后台的维护,以及和省市医保系统的对接,加班加点使我校师生员工医疗工作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2016年暑假期间,医院一楼成立老年康复病房,这是学校为解决我校老干住院难的问题而启动的一个民生工程。吴俊同志发扬了共产党员不计个人得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一个暑假没休息一天,全心扑在工作上,全程监理工程质量和进程,保证了该工程在开学前全面按时按质完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吴俊同志在平常的工作中时刻发扬雷锋精神,从医多年来他做过的好人好事不计其数,经常有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到院办来感谢他的帮助,他对此都是淡然一笑,坦言:“我不过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而已”。作为党支部书记,吴俊同志主动协助医院总支做好党建工作,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积极了解并掌握支部成员的思想动态,关心支部党员的学习和生活。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一个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吴俊同志长期以来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他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中共湖南大学医院总支部委员会

上一条:优秀党员黎屿的先进事迹 下一条:尹冬芳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