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护理部

2016年07月27日 16:40  点击:[]

护理部是医院行政管理的一个职能部门,设护理部主任一名,由副主任护师担任。

其工作职能主要有三个方面,即管理职能、行政职能和服务职能。

管理职能:

1、负责全院护理人员的业务和行政管理工作,制定全院护理管理标准和护理工作发展规划,包括工作计划、质量标准、工作制度和质量评价体系等。

2、制定护理技术操作规范和护理文件书写标准,根据护理专业发展的特点及医院发展的需求,不断改进和完善标准。

3、加强对护士长的领导和培养,不断提高他们的管理和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

4、协调与处理护理与医疗、医技、后勤等部门的关系,合理调配和使用护理人员,与院办公室合作做好各级护理人员的考核、奖惩、晋升等工作。

行政职能:

1、负责护士的在职教育,根据临床工作的需要制每年工作计并组织实施。

2、建立护士技术档案,包含护士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学习、进修学习及护士业务考核内容,为护士的晋升提供依据。

3、组织各项护理操作技术的培训及比赛。

4、组织各级护士会议,贯彻实施各项管理措施。

5、组织其他各种形式的护士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弘扬正气的协作氛围。

服务职能:

1、外院护理专家的接待、安排和登记。

2、根据各护理岗位的需求和护士个体的申请进行岗位的调整。

3、为护士的工作、学习、晋升及生活提供人文关怀和职业帮助。

总之,护理部的工作宗旨是:让病人更获益更满意,让护士更专业,更舒心。

下一条:院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