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2016防艾义诊宣传纪实

2016年11月29日 19:14  点击:[]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湖南大学医院联合湖南大学同伴教育同盟在天马学生公寓举行义诊宣传活动。

对于高校,防艾康艾形势逼人啦!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介绍,2016年1月至10月,全省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4974例(其中艾滋病病人1627例),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6%。 在这一时间段内的报告人群为学生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179例,与去年同期比上升16.2%。179例学生病例中男性173例,女性6例。

每年的12月1日,我们医院都会开展防艾宣传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主题揭示了抗艾关键在预防!

在现场,防艾宣传横幅与宣传海报构成了巨大的背景墙,义诊台上内科咨询、外科咨询、妇科咨询、心理咨询、测血压的字牌很是醒目,资料摆满了台面,奖品有几个大箱子,微信扫码牌婷婷玉立!

快到12点,同学下课回宿舍的越来越多,于是扫码牌、奖品台(扫码答题得奖品)、资料台前挤满了人,义诊的医生也拿着宣传资料站到路中间发放。

活动持续到14点,医生撤离回医院上班,同伴的志愿者继续,直到17点才结束。

通讯员:黎屿、曹锋

上一条:湖南大学2016防艾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2016年湖南省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