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我校在全国高校艾滋病防控试点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2017年04月05日 10:51 雷卫红 点击:[]

b346c5c624546bb84f50b6768cd53e16_.jpg

会议现场
 
      92c70e8d4974c4aeba27a834d614c562_.jpg
我校作典型经验交流 
 
3月28日至30日,教育部与国家卫计委联合主办的高校艾滋病防控试点工作集中调研会在南京召开,我校作为6所试点高校之一在大会上进行典型经验交流。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相关领导、高校艾滋病防控试点工作组专家、高校代表、各省、市、区疾控部门的代表与教育行政部门的代表共一百余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我国学生艾滋病感染疫情,解读了《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等艾滋病防控政策,总结交流了高校艾滋病防控试点工作经验,并研讨推进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等。我校作为6所试点高校之一,在大会上进行典型经验交流。
据了解,2015年5月,教育部在全国11个省,46所高校启动了第一批高校艾滋病防控试点工作,为期三年,我校是试点高校之一。
自2015年起,我校面向高校全体学生强化艾滋病宣传教育,达到了新生防艾知识100%覆盖,青年学生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大于95%的目标。在新生入学教育中,主管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校领导在全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上进行艾滋病防控知识与健康教育讲座,新生体检发放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并组织填写艾滋病防控核心知识问卷,提高新生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掌握。此外,将预防艾滋病教育纳入必修课与选修课同步进行,不少于1学时,同时立项建设艾滋病防治及健康教育慕课,线上线下互动,为学生提供咨询平台,每年以“12.1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宣传月为契机,与长沙市岳麓区疾控中心合作,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同伴教育同盟社团定期在微信平台与QQ群推送防艾及生殖健康的相关知识、案例、社会热点等内容,每月以游戏等参与式教学形式组织一次防艾培训,使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情景中学会防艾知识。
2017年年初,教育部组织试点工作组的专家分组对第一批46所高校艾滋病防控试点工作进行了中期评估,对我校的防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上一条:医院与各科室主任签订安全责任状 下一条:三月的苏州,除了美景,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