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业精于勤,技多不压身

2017年04月27日 18:03  点击:[]

业精于勤,技多不压身

------校医院护理部“留置导尿术”操作比赛

“我们是985高校医院的护士,我们的服务对象大部分是高知群体,要求我们在业务能力和业务知识的掌握上应更专业、更精通”。这是护理部主任尹冬芳对每一名新入职护士说的话,也是对医院护理队伍的要求和定位。多年来湖大医院的全体护士用自己的朴实无华在平凡的岗位上热情服务,默默付出,为实现这一定位而勤练技术,努力工作。

张志军主席发言 毛旭云副院长主持比赛

4月27日下午在校医院示教室,护理部举行了“留置导尿术”的操作比赛,并以此为形式提前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此次比赛邀请了工会张志军主席以及我院汪院长、桂院长、毛院长、院长助理陈霞观摩指导。比赛开始前张主席用“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这句话高度肯定了护理服务在医疗服务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他对大家说到:“过去我们讲艺多不压身,我们的护士需要在临床岗位上直接为患者服务,尤其需要熟练掌握各项操作技能,做到技多不压身。很高兴看到医院重视医务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希望学校医院能越办越好,能更好的为学校教职工服务。”

选手正在比赛

“留置导尿术”是临床常见的一项护理操作技术,为了准备好此次比赛,我们可爱的年轻护士们利用下班的时间在示教室反复练习操作,在练习的过程中她们并未把彼此当成比赛场上的对手,而是互相帮助,互相指导,这也是护理部多年来团结友爱的工作氛围的体现。

严肃认真的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10名护士参赛,毛旭云副院长主持了比赛,护理部主任尹冬芳、护士长龙小云、郑志莲、王苏玲担任评委。由于护理操作比赛或理论考试每个季度都会举行,医院的护士们早已形成了良好的业务学习习惯,她们标准而又娴熟的技术操作,优雅的仪态,展现了白衣天使的高尚职业魅力。比赛评选了一、二、三等奖共3名,罗婷同志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了一等奖。

这位幸福的准妈妈是一等奖的获得者哦

本次比赛虽已结束,但比赛向临床护理传达的认真严谨的工作精神不会消退。比赛加强了临床护士对护理操作的掌握,使大家有机会通过比赛认识到自己在临床操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希望医院全体护士能在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展现当代护理人的精神风貌,更好、更专业地为学校教职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黎屿   曹锋

上一条:我院举办庆祝“5.12”护士节 暨卡拉OK比赛 下一条:防艾知识进湖大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