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校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暨抗灾减灾日公益宣传活动

2017年05月12日 20:52 曾亚飞 点击:[]

东航乘务队的空乘人员与医院工作人员合影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校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在护理部主任尹冬芳带队下来到了东方红广场开展“湖南大学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公益宣传”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向师生和市民普及“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术”等户外急救知识以及内科、外科、妇科咨询和测量血压。

院领导来到活动现场

明媚的阳光照耀在来来往往的行人身上,初夏时节,微风浮动,空气都带着自然的芬芳,让人感觉到生命享有健康状态的美好与活力,但是在不同的角落还有许多需要救助与关爱的人,有许多人正饱受着病痛的煎熬,向广大群众普及急救知识和宣传健康生活理念不仅是整个社会的责任更是医务工作者们的职责。

白衣天使们指导体验者进行操作

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间洒落在白衣天使的身上,散发着仁爱的光芒,她们在树荫下忙碌的身影吸引了路人的驻足,利用休息时间来岳麓山举行活动的东航乘务队的空姐空少们也来到了我们的活动现场,在上岗前他们都需要通过“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术”的培训,并在工作中有过多次对乘客实施紧急救助的经验,他们说:“你们的活动开展得太有意义了,如果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掌握正确的徒手心肺复苏操作,那么我们在飞行途中遭遇紧急情况时也能有更多的帮手。”在对心肺复苏模型进行了操作练习后他们与我们愉快的合影。

华为驻长沙公司的员工们也来到了我们的活动现场,他们也是来岳麓山开展活动的,许多的年轻人认真地听着护士的讲解和观看操作,他们中有的人是因为家中有患心血管疾病的长辈,有的是希望能掌握这项操作技术以帮助到他人,从他们认真的眼神里我们看到了这项活动开展的意义。

华为的体验者与医院工作人员合影

许多的游客、学生和退休了的大爷大妈们也都参与到了我们的义务培训当中,其中一位七十多岁的大爷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开始的时候默默的站在旁边认真的听讲,脸上带着微笑,我们多次邀请他来在模型上操作他都拒绝了,后来他说:“我还是试试吧,虽然我七十多岁了,不过哪天要是在街上碰到了倒在地上的人,或是我的街坊领居们哪天突然发生状况了我兴许也能帮上点忙。”后来他就跪在了硬硬的水泥地上开始了操作,操作完后他感慨道:“这还是蛮费力气的,你们医生护士平时救死扶伤真的了不起!”

同学们在体验操作

“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术”看似简单,实际操作起来需要耗费很大的体力,我们的护士跪在地上大家反复的操作演练,一个下午下来手和膝盖都发红了,但是看到大家高涨的学习热情她们一点也不觉得累,只是觉得很欣慰。陆续也有路人过来测量血压和咨询相关疾病预防与保健知识,我们的医务人员都热情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不知不觉日已西斜,广场的行人渐渐的散开,我们的活动也结束了,走在回医院的路上大家脸上都带着浅浅的笑意,一路默默不语,不是因为疲劳而是因为从心底里涌出的自豪与感动。

上一条:校医院全体职工进行业务学习和医保政策培训 下一条:“5·12”国际护士节 校医院白衣天使为师生现场“授课”(图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