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校医院全体职工进行业务学习和医保政策培训

2017年06月16日 18:32 曾亚飞 点击:[]

为了提高医务人员整体素质,更好的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校医院6月16日下午在大会议室举办了一场职工医保政策及相关知识培训会,除值班人员外医院56名职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桂建伟副院长主持,并在会前对本次业务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一、校医院业务骨干朱艳玲医生进行授课,侃侃而谈业务精

首先,医院业务骨干朱艳玲医生为全院职工进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全球倡议(GOLD2017)解读》授课。为了保证学习效果,朱医生进行了精心准备,不但制作了精美的PPT,对授课内容也进行了认真的筛选与梳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业务娴熟的朱医生分别从“COPO的定义和概述”、“诊断与评估”、“预防和维持治疗”、“稳定器管理”、“急性加重期的管理”、“GOPO与合并症”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生动的阐释说明,充分展现了我院医务人员精湛的业务水平。

二、省医保李明伏处长亲临我院进行医保培训,解疑答惑受益多

为了便于我院医务人员更好地了解省医保新政策,并利用医保政策更好地服务师生员工,我院特邀湖南省医保局李明伏处长进行专题讲座。

李处长首先向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我省医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所面临的挑战,对医保政策的新规定、总额控制管理要素、医疗保险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引用了大量医保费用审核违规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同时希望医务人员正确理解医保总额预算、总额控制管理和医疗质量管理等问题,一定要保持治疗的真实性并认真履行手续。李处长还反复强调:只要是真实、真诚地为患者服务,真正地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钱不是大问题,解决老百姓健康问题才是大问题。

讲座结束后,现场答疑环节将此次培训推向了高潮,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提问,气氛极其活跃,李处长精准而又专业地就提出的医保相关问题逐一进行解疑答惑,不但使医院医护人员对医保新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解决了一些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关于自费项目、报销比例、意外伤害等方面的问题,切实提高了医院医保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最后,刘玉堂书记代表全院职工感谢李处长为全院职工带来一场精彩的培训,并强调全院职工要提高对基本医保险政策的认识,加强对医保相关知识学习,严格执行医保政策管理新规定,规范合理地运用医保基金解决好广大老百姓的医疗需要,为广大患者谋求福利,进一步做好医疗服务,提升医疗保障。

曾亚飞

2017年6月16日

上一条:洪灾过后重防疫 校医院在行动 下一条:校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暨抗灾减灾日公益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