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洪灾过后重防疫 校医院在行动

2017年07月04日 10:32 曾亚飞 点击:[]

为做好洪水过后的防疫工作,结合我校当前救灾防病的情况,及时掌握灾情,加强对师生防病知识宣传,做好灾后卫生防疫督导,确保校区内公共卫生和食品、饮用水安全,7月6日上午,湖南大学医院领导班子对财院校区洪水过后的校区卫生防疫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了进水严重的水教楼、体育馆、游泳馆和龙王港学生公寓

通过现场督查的情况反馈,此次财院校区洪灾受灾面积广,洪水退却后校医院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对受洪水影响的部分学生宿舍和教学楼进行消毒查杀。但因受灾严重,部分进水楼栋的课桌、家具还在进行清理,待全部清理完毕后再做一次彻底消杀。截止目前,校区内未发生灾后传染病和饮用水、食品安全事件。

在此次消毒防疫工作中,校医院财院校区的医护人员工作突出。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南大学财院校区汛情严峻,水教楼,体育馆、游泳馆被淹,紧接着龙王港学生公寓进水,学生进出学校的必经之路老望麓桥被淹,教工宿舍部分房屋进水,校医院将居住在15栋行动不方便的李冰亮老人以及保姆转移至财院校区医院暂时居住。7月2日下午,院领导和沈新强主任协同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到龙王港学生公寓了解灾情,并组织人员紧急调拨消毒物资84消毒液、十滴水、藿香正气水、消毒防护用口罩、帽子及消毒用喷雾器、雨鞋等消毒、防暑物品,并将防洪防疫卫生知识发给学生并在校区内张贴发放。

7月3日,龙王港学生公寓洪水渐退。根据财院校区的统一部署,财院校区医护人员又配合学校对龙王港学生公寓挨个房间以及洪水浸泡的地面消毒,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并给没来得及转移的学生和工作人员以及过往行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洪水过后疾病预防知识。

洪水期间“卫生小贴士”:1、不喝生水,只喝开水或符合卫生标准的瓶装水或桶装水;2、吃熟食,不吃生冷食物,不吃剩饭剩菜,不吃变质或被洪水浸泡过的食物,不到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摊点购买食物。餐前便后要洗手,餐具要清洁;3、打开门窗,保持室内通风。水退后对室内外环境应彻底清理,必要时对房间进行消毒,不要随地大小便;4、在房间内安装好纱窗、纱门、蚊帐等防蚊、蝇设施,可以使用蚊香、苍蝇拍等,建议穿长袖衣裤,避免蚊虫叮咬;5、注意手卫生,不用手尤其是脏手揉眼睛,不与别人共用脸盆、毛巾;6、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干燥,每次涉水后要洗干净脚并擦干,建议穿长统靴子,发现脚部皮肤破溃,尽量避免下水;7、如果感觉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发热、腹泻等情况,要及时到校医院诊治。

上一条:校医院圆满完成2017级新生体检和军训医疗保障工作 下一条:校医院全体职工进行业务学习和医保政策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