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校医院圆满完成2017级新生体检和军训医疗保障工作

2017年09月18日 17:53 曾亚飞 点击:[]

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校迎来了怀揣梦想与憧憬的2017级新同学。为认真落实我校2017迎新工作安排的精神,确保新生体检工作和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校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先后多次召开了相关的工作协调会,并现场办公、指导工作。

一、周密安排、全员投入,确保新生体检有序完成

新生体检工作于9月5日至8日开展,校医院严格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和要求,认真对待每一项检查,严把新生入校体检关。

根据往年体检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情况,校医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作了周详的考虑,合理安排、分流学生至各体检点,提前准备好白糖,兑好糖开水,以备不适学生之需。医务人员热情地对待每一位学生,院领导则在各体检点不断巡视,对不熟悉流程的学生进行指导。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全院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认真工作,主检医生及时审核体检结果,对有异常的同学提出休养、定期复查等合理建议,以保证学生能正常地学习生活。

二、精心筹备、有序组织,认真做好入学健康教育

校医院充分利用新生入学体检时机,将入学体检与入学健康教育结合起来。新生入校前(8月30日),为了让新生助理(大二大三的学生)掌握健康知识,期待他们能够自助与助人(新生),桂建伟副院长在逸夫楼报告厅为全校2017级新生助理400余人进行了专题讲座。

在体检期间,校医院还分批向新生进行了24场面对面的健康宣讲,健康宣讲覆盖所有新生,每一批学生约200多人,宣讲约20分钟,内容涉及大学生医保知识、疫苗注射、艾滋病预防等,同时发放宣传折页和艾滋病问卷,促使新生尽早了解校园内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措施、自身安全防护及大学生医保的使用办法。

三、不辞劳苦、热情服务,全心全意做好军训保健工作

新生军训也于9月4日至17日开展,校医院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在确保新生体检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抽调医护人员在各军训现场对中署、晕厥、扭伤等学生进行医疗诊治工作,对危、重症学生及时转上级医院就诊,确保学生安全,为军训的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的医疗保障。值得庆幸的是,由于及时的诊断和转院,成功抢救了一例热射病的同学。

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校医院以实际行动将学校党政对学生医疗健康关怀落到实处,圆满完成了2017级5127名新生的入学体检和军训医疗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医院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的作用。

通讯员:曾亚飞

2017年9月18日

上一条:校医院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宣布新任党总支书记任命决定 下一条:洪灾过后重防疫 校医院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