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花季呵护——湖南大学举办“性与生殖健康之宫颈癌防治知识”讲座

2018年04月25日 10:52  点击:[]

2018年4月24日下午,由湖南省预防医学会主办,湖南大学校医院、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以“女生生殖健康”为主题的讲座在湖南大学研究生楼C202举行。参与人员包括主讲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高洁、湖南大学校医院副院长桂建伟等嘉宾、土木工程学院的300余名女生。

整场活动分为四部分开展,首先是湖南大学医院副院长桂建伟致辞,向在场人员讲述女性性与生殖健康的重要性,并宣布讲座开始。接着,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高洁进行长达45分钟的专题讲座,专题内容包括三部分“了解自己的身体”、“秘密花园的秘密”和“远离女性两癌(乳腺癌、宫颈癌)”。讲授内容结束后,高洁专家与在座同学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现场氛围比较热烈。活动末尾,同学们积极参与了微信答题,同时,在场的工作人员向到场的同学发放了疾病预防宣传单,希望方便同学们会后的学习,也希望能向其他未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传播。

此次讲座比较全面地向同学们传播了女生性与生殖健康的相关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学生培养良好的性与生殖健康观念,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大学健康氛围,是对我国青春健康教育策略的贯彻落实。今后我校仍会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健康教育,努力提升我校学生的健康知识水平。

上一条:我院护理部开展护理单元业务学习 下一条:校医院工会举办职工经典诵读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