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校医院工会举办职工经典诵读比赛

2018年04月23日 10:21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湖南大学医院于2018年4月21日举行了经典诵读比赛。

张坤书记就本次比赛做了赛前发言,希望通过这种意义非凡的比赛方式来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陶冶大众情操,培养文化内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次比赛在综合工会小组的诗歌群诵《美丽中国梦》中拉开序幕,女士袭古典旗袍,优雅从容;男士西装革履,神采奕奕。队形随着诗歌的内容与节奏而变换,饱满而富有画面感的朗读声引人神往其中,将大家带进了中国梦的宏伟蓝图里,驰骋在伟大民族的康庄大道上。

财院组的《沁园春·雪》,以干净利落的声音将伟大祖国的壮丽河山和毛主席的伟大抱负跃然心上,将比赛氛围再次向上调动。

外科组带来的《再别康桥》在背景音乐的烘托下,朗读者深情并茂,不舍之情油然而生。

医技科组带来的《我的南方和北方》,男声的阳刚,女声的柔美,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与对国家丰富文化的赞颂表现的淋漓尽致。

综合内科组带来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则感情充沛,感染力强,将我是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之情毫不保留的倾泻而出。

医技组的独诵《再别康桥》,是单人朗读,声线轻柔,曲尽其妙,声如银铃,动作温婉贤淑,将徐志摩的情感和离别之情表现的如诗如画,引人入胜。

内科组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虽然朗读者柔弱的身材,但是爆发了巨大的能量,将对祖国深切的呐喊与呼唤感情饱满的表达了出来。

医技组的群诵《祖国我爱你》,随着朗读者的声音,将祖国的秀美端庄以及生命的力量,声声叩击观众的灵魂,如给渴望插上了一双飞翔的翅膀。

外科组带来的《歌颂祖国》,中华民族的精神与希望在朗读者们的情感里表现的朝气蓬勃。

伴随着或激昂或舒缓的乐曲,一篇篇经典名作在参赛选手们抑扬顿挫地朗诵中精彩呈现。每一个工会小组都准备充分,角逐激烈。评委们通过对选手语言表达、仪态风度、整体效果等方面的综合评比,现场打分,力求比赛的公平公正。最终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综合工会组 《美丽中国梦》;

二等奖:外科组 《歌颂祖国》、医技科 《再别康桥》;

三等奖:医技科 《我的南方和北方》、内科组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医技科《祖国我爱你》。

此次比赛,为校医院员工们的娱乐生活增姿添彩,表达了员工们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让员工们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讯员:贺丽姣

图片提供:尹冬芳

上一条:花季呵护——湖南大学举办“性与生殖健康之宫颈癌防治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院召开职工大会 签订安全责任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