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2018世界艾滋病日 校医院在行动

2018年12月02日 11:05  点击:[]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湖南大学医院、计生办携湖南大学同伴教育同盟在东方红广场开展了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义诊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

在活动现场,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不再谈“艾”色变,主动询问艾滋病预防、治疗和检测等情况,查看医院放置的艾滋病防治宣传展板和志愿者现场发放的宣传资料;医务人员向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地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症状表现、预防措施和如何检测等相关知识,还提供了内外科、心理咨询,体重、血压测量等免费诊疗服务;志愿者们通过赠送红丝带、发放防艾主题扑克牌等奖品吸引群众填写艾滋病相关问卷。宣传义诊持续了近3个小时,市民群众踊跃参与,现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并回收调查问卷400多份,发放计生用品300多份。

校医院已经连续12年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义诊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区别往年,体现两个突出特点:一是宣传服务范围广。面向的人群不仅是学校的师生,还有过往的游客与市民,特别关注到了近年来发病率明显上升的两个群体(15-24岁的青年男性和60岁以上的老年男性);二是党员参与热情高。今年的宣传活动与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参加活动的党员职工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了我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是我院党支部进一步深入基层密切群众的具体行动。

上一条:校医院: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义诊宣传活动开展(图文) 下一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