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什么是流行性感冒?

2016年08月05日 17:27  点击:[]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是人类至今尚不能有效控制的世界性传染病,也是我国重点防治的传染病之一。它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极强,传播速度快,容易发生大面积流行,甚至是世界性大流行。流感病毒容易发生变异,传染性强,常引起流感的流行。

传播途径

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

主要症状

全身症状重,如乏力、头痛、头晕、 全身酸痛;持续时间长,体温正常后乏力等症状可持续1~2周;呼吸道常有咽痛,少数有鼻塞、流涕等;少数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泻、腹 痛等。有少数患者以消化道症状为主要表现。

危害

能引起心肌炎、肺炎、支气管炎等多种并发症。

预防

1流行期间,避免集会或集体娱乐活动,老幼病残易感者少去公共场所,注意通风,必要时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患者用具及分泌物要彻底消毒

2接种流感疫苗

上一条:什么是病毒性肝炎? 下一条:什么是结核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