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湖南大学医院传染病疫情报告流程

2016年07月28日 17:30  点击:[]

1、门诊部、住院部、检验科、放射科等有关科室接诊传染病患者时,首先进行登记,填写传染病报告卡,然后做好处置工作。

2、疫情管理员每日收取传染病报告卡,并对卡片进行错项、漏项、逻辑错误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给予指正。

3、责任疫情报告人发现甲类传染病和乙类传染病中的肺炭疽、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病人或疑似病人时,应立即电话通知网络直报员,网络直报员接到报告后以最快的方式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当专家组确诊后将传染病报告卡通过网络报告。发现其他传染病和不明原因疾病暴发时,也应及时上报。

4、发现其他乙类传染病病人,疑似病人和病原携带者,于24个小时内通过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系统进行网络报告。

5、发现丙类传染病和其他传染病时,应当在24个小时内通过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系统进行网络报告。

6、进行网络直报时,经查错、查重、订正后上报。同时登记在《疫情直报登记本》上备查。

7、传染病报告卡网络直报后,整理、装订、存档,保留三年。

8、每月将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情况汇总,报医务处、业务院长。

9、遇到特殊情况时,报告业务院长协调解决。

     附:疫情报告卡片工作流程

湖南大学医院

20165

《疫情报告卡片工作流程》

1)管理人员每天两次到相关科室收集传染病卡片

2)审核卡片的完整性、准确性

3)登记传染病卡片

4)录入卡片,进行网络直报

5)定期查重卡片及时订正卡片

6)制作卡片电子文档保存疫情资料

上一条:湖南大学医院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 下一条:湖南大学医院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与医疗事件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