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防艾专家进课堂啦!

2019年04月18日 15:00  点击:[]

湖南大学健康教育教研室录制、开设的防艾慕课——“认识艾滋、远离艾滋 ”本学期开课啦!到今天(2019年4月12日)为止,开课时间过半,线上讨论轰轰烈烈,线下课堂也是热热闹闹的!这不,我们来今晚的第二次线下课堂看看。

防艾专家——长沙市妇幼保健医院母婴阻断专家吴让香主任,今晚来到课堂,与同学们聊防艾。

吴让香主任从事艾滋病母婴阻断工作十多年,义务为艾滋求助者解决问题,在2017年全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推进会上荣获“优秀工作者”称号,她对于防艾知识的宣传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见解,她著作并出版了科普小说《与爱同行》。

就艾滋病这个话题而言,“谈艾色变”、退避三舍、漠不关心、好奇打趣……这些态度在青少年艾滋病感染状况不容小觑的当下,亟待做出正确的引导和改变。

吴主任系统介绍艾滋病的基本概念、流行状况、传播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措施、艾滋病暴露的处理、预防性用药等一系列知识。

整场讲座生动易懂,课件图文并茂,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 最难得是,她分享分析了她的案例和临床经验。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在这节对话交流的防艾课堂中不时为吴主任深入浅出、干货满满的讲解赞叹不已。

在防艾知识还需普及的今天,本次防艾慕课的线下讲座犹显珍贵,为防艾知识的传播增添了正能量。

今天来到课堂的听众,除了选修慕课的学生,还有选修“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的学生,还有湖南大学医院的领导、湖南大学健康教育教研室的老师,还有同伴教育同盟的志愿服务小队。

【附图片】

上一条:同伴交流沙龙如此开展 下一条:2019年哨点监测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