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护理部对全体职工进行院感知识和外科换药的培训

2016年11月09日 17:01  点击:[]

11月8日下午14:30,医院对全体职工进行了院感知识和外科换药的培训,除值班人员外,全体工作人员均参加了学习。

医院感染管理是衡量一家医院医疗护理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与护理工作是息息相关的。医院一直都非常重视院感工作,每年均会安排一到两名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外出进行院感知识的学习和组织全体职工进行院感工作的培训。此次院感培训就是由急诊科护士长郑志连将她在外学习的院感管理经验以及我院在院感管理工作中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医院于2015年成立了外科病房,所有的外科住院病人和门诊外科病人换药均在外科换药室进行。为了使外科换药操作更加规范化,医院多次派护士外出进修,今年暑假外科病房护士罗婷就前往四医院的门诊换药室和肿瘤科学习。在此次的培训课上她也将外出学习到的最新操作流程和方法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此次培训,医院领导和护理部主任非常重视,要求全体职工除特殊情况外不得请假,并在课后发放了《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考试题共计90份,要求职工培训后完成测试。为了做好此次培训,护理部郑志连护士长和罗婷同志均是利用休息时间在网上搜索相关的资料并结合医院实际工作情况精心制作课件,正因为她们的认真准备使得此次培训除了理论基础外还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对临床实际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桂建伟和汪建纯副院长分别就医院近期临床和行政工作以及医德医风调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一条:护理部第四季度护理操作技能考核 下一条:校医院对2016级新生开始第一轮疫苗注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