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赛场展现天使风采,临床挥洒护理仁心

2017年04月27日 16:00  点击:[]

------校医院护理部“留置导尿术”操作比赛

张主席和院领导及全体参赛护士合影

为了迎接5.12国际护士节,湖南大学医院护理部举行了一场护理临床操作比赛。此次比赛的内容是“女病人留置导尿术”,共10名护士参加比赛。为了能在比赛中良好地展现校医院护理队伍的优良风貌,10名选手在赛前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反复练习,她们互相轮流担任评委,按照操作流程严格为对方指出操作中的不足。

多年来校医院护理部已经形成了每季度进行一次临床操作比赛或理论考核的业务学习习惯,这一优良传统的保持为医院护理队伍的整体业务素质的提高提供了保障,得以为临床患者提供专业化的优质护理。

毛院长主持了此次比赛

护理部主任尹冬芳发言

医院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操作比赛,特意邀请了学校工会张志军主席亲临比赛现场观摩。医院副院长汪建纯、桂建伟、毛旭云、院长助理陈陈霞、护理部主任尹冬芳也陪同张主席亲临比赛现场并进行专业性指导。

首先张主席对医院认真组织护理操作比赛的传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医院的医务人员能勤练技术,技多不压身,以更好的为学校师生服务。比赛由毛院长主持,在护理部主任尹冬芳讲话后比赛于三点正式开始。

参加比赛的护士们在进行操作前准备

十位参赛者均按抽签顺序有条不紊的准备比赛用物,因为“女病人留置导尿术”是用模型进行的操作比赛,所以比赛现场护士与患者没有直接的沟通交流,采用的是自问自答的模式。比赛中参赛护士的每一个动作都非常轻柔细致,每一处消毒都分寸不乱,每一个流程都井然有序。好在前期大家都勤学久练,所以大家在赛程中表现出来的都是操作技能娴熟,落落大方,处处体现了我院护士精湛的操作技能和严谨的专业素养。

获得第一名的罗婷护士

此次比赛以全体护士的优秀表现圆满结束,我们的教练,幸福的准妈妈-----罗婷同志取得了第一名,其余第二、第三名分别由 获得王苏玲和熊磊获得。

通讯员:贺丽姣、黎屿

图片: 尹冬芳、曹锋

下一条:过敏性休克抢救成功案例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