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2016年护士节表彰大会讲话

2016年09月19日 09:53 尹冬芳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护士姐妹,大家上午好!

今天久雨初晴,空气清新,阳光和煦,我们因为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而相聚在这里。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护士姐妹们热烈欢迎各位领导的光临!

其次请允许我对各位护士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一句“节日快乐”虽然已经迟到的,但是同样真诚!

再次我要表达我许多的感谢:感谢医院给予我们这样一个相聚的机会!感谢医院及各位领导对护士工作的支持与肯定!感谢各位领导从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庆祝我们的节日!感谢各位对我个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今年是105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护士节的主题“Nurses: A Force for change: Improvinghealth systems’resilience”(护士:变革的力量,提高健康系统的适应性),足以说明护士工作的重要,也为护士工作指明了方向。

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医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护士长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全体护士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年初提出的工作计划,全年无投诉纠纷事件,无差错事故发生,可以自豪宣告这是一个安全年。

关于去年,我在这里不例举各种数据,就想罗列几件印象深刻的事件:

去年8月筹建外科,严晓亮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她的团队以最快的速度步入正轨。

去年10月,有一位护士休假,另一位护士生病,龙小云精心派班,护士们加班加点,硬是没向医院要支援。

去年国庆节,王苏玲兼口腔科消毒,她利用病房值班的中午休息时间,无偿完成口腔科的消毒工作。

去年11月2日中午,娄新强处长病倒在会议室,郑庭湖不顾三个多月的身孕,跑步去急救现场,王苏玲主动来顶我的班,让我赶去现场参加急救,鄢婷得知需要氧气袋,立马主动请缨去送,龙小云在三楼值班,一直负责总指挥。

去年的四项护理操作,不管是考核项目还是比赛项目,大家都是认真对待,尤其是四位教练,录制了高质量的教学视频。还要特别感谢曹峰的编辑、四次考核比赛的考官。

去年我感觉最明显的,一是好学上进、团结互助的团队氛围,二是以病人为中心的专业素养,三是主人翁精神。在外科病房、在内科病房、在急诊留观室、在预防保健科、在北校我都有感受。尤其是内科病房和外科病房,加班加点已成为常态,对于快下班时来的病人,护士没有任何不情愿,主动留下来处理好病人再下班,尤其是年轻护士,总是利用中午休息充当副班护士,观察皮试、观察第一次用药的反应,这样大大提高了病人的满意度和治疗的及时性。

基于以上这些,我对今年的工作满怀信心。再借大家的宝贵时间,简要通报2016年的工作要点:

我们的定位:“我们是985学校医院的护士,不是普通卫生院的护士”,因为我们的服务对象是高知人群,他们拥有更广、更深、更新的知识,他们的需求层次也更深。

总体目标:确保护理安全,提升护理质量,提高病人的满意度。

工作重点:在转变理念,端正态度的基础上,改善服务流程,注重细节。要求将健康教育理念融入到的日常工作中去,以专业的、仁爱的护士角色出现在工作岗位上。要求提升护理文书的质量。

护理部工作理念和宗旨:让护士更专业、更舒心;让病人更获益,更满意。尽量公平、公正、公开

成立护理学术小组

院感管理组:曹淑芳、曾秀莲、汤灿、王利力、张莉、各科院感护士

操作技能组:严小亮、郑庭湖、罗婷、王苏玲

质量控制组:尹冬芳、龙小云、胡霞香、郑志莲、严晓亮、翟小琴

督导创新组:徐红卫、李华春

强调落实 “护理工作制度”,尤其注意以下两个细节

一是:门诊病人的姓名查对要求:反向查对、让患者自己看输液卡、治疗单查对。

二是:重要信息的传达,要求患者复述(因为患者注意力不在,你讲的她、他听不到)。

加强健康教育:

1、不断强化护士的健康教育意识,牢固树立“增进健康意识,维护心身健康”的工作理念,牢记护士是健康知识的传播者。

2、要求护士在接待每位患者时,有意识地讲解与病情相关的疾病、保健知识。强调用药安全,比如告知患者预防“双硫仑样反应”。

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我们的工作会做得更好。相信未来会更好!

最后祝大家今天玩得开心!祝福各位身心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谢谢!

上一条:赛场展现天使风采,临床挥洒护理仁心 下一条:湖南大学医院2016年优秀护士---罗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