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2012年5.12护士节的感受

2012年05月12日 09:27 尹冬芳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亲爱的护士姐妹: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庆祝第100个国际护士节,表彰优秀护士,请允许我对各位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护士姐妹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支持鼓励我们的家人表示由衷的敬意!

我是一个有28年护龄的老护士,但担任护理部主任才两个多月,今天站在这里发言,我只敢以一位老护士的身份谈谈自己的点滴感受,希望与大家分享。

感受之一:人的幸福指数是可以由自己调高的。如果能够立足现在,及时调整自己的期望值,摆正自己各个角色的位置,担当好必须担当的不同角色,那么他的幸福指数一定会增加。比如一个女护士,她在家是女儿、是媳妇、是妻子、是母亲等角色,上班了是同事角色,是护士角色,她要明白不同角色她的所作所为是不同的,当女儿当妻子可以撒娇、可以耍小性子,但如果在同事面前病人面前也撒娇、也耍小性子,她一定会让人觉得不可理喻,所谓不能角色错位!这是“定位”的问题。

感受之二:保持平和快乐心情的诀窍:“定位”妥当之后,再拥有自己的爱好,拥有一帮朋友,有事情可做,能发现大自然的美,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能容许别人的不一样,……简言之就是“宽容”—宽容他人也宽容自己。

感受之三:护理行业是个高风险的行业,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保护患者也保护自己,为自己创造一个完美的职业生涯,一定要做到:不带情绪上班,上班时人到心也到,切实遵守各项制度,忠实履行岗位职责,所谓“尽责”。

感受之四:我感到,我们的医院是个温暖的集体,尽管为了工作上的事,发生过争执和分歧,但是,我们的领导对我们无比的关心和爱护,我们的同事都亲如兄弟姐妹。他们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了我种种帮助,比如每当我有亲戚朋友要到大医院看病治病时,总能得到赵院长、吴院长、吴俊的热心帮忙,让我患病的亲戚朋友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好的医治。比如严龙菊主任、彭再全主任、杨屿卉主任简直就是我的医学顾问,我常常向他们求教,他们总是不厌其烦。我的教子顾问是白姐姐、雷巧玲、雷世群、汤灿、阮医生。还有杨帆、陈霞、刘正球、殷小秋当了我的义务着装师、导购师。我常默默地感谢佛陀,让我遇到了这么好的领导和同事。这是“感恩”。

感受之五:我们的护理队伍是个优秀的团队。在生活中,护士姐妹们人人精明能干,个个都是贤妻良母,她们乐观向上,业余生活丰富多彩,让我体会到生活的美好和多样。工作中,她们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团结协作,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看护士长龙小云、胡霞香,能干又肯干,业务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看北校的姐妹,每个人都愉快地、认真地完成分管的工作,龚密英对待病人良好的态度为大家树立了榜样,郭廖娥姐姐重重克服困难来支援我们。看保健科的白姐姐、车一君、王立芝每天微笑面对没有规律的工作安排和名目繁多的体检免疫,又是咨询答疑、又是打针发药、又是整理体检资料。医保科的阿姨最能赢得同学们的爱戴,因为彭新兰阿姨,韦美英阿姨那么亲切、那么替他们着想,我们更爱她俩,因为她们替我们追回了工钱!看看我最熟悉的李华春、黎屿、龙小云,她们上班以后就没有停歇过,不是清领药物,就是做心电图,或是记账,常常下班了她们才开始记账,因为治疗护理要优先做。还有曹淑芳、匡稳萍、冷玲娟、 曾秀莲、郑庭湖、罗玲、徐丽辉、郑志莲,一丝不苟地完成分管的、或临时分派的工作。我们的罗玲,特别有主人翁精神,常能提出好的建议,她一天收10个病人还是不急不躁、表情平静。刘金华、刘正球说“你们行政班多,周六周日的体检就多派我们吧”。雷卫红要求顶心电图的班、换药室的班。……不胜枚举!我恨不得增加优秀护士的指标,她们真的很优秀!与她们同事是缘分!我懂得“惜缘”。

感受之六:我常说我的工资对得住我的工作。真的好享受这里的寒假、暑假,因为自从当护士的那天开始,就注定了每年365天每天24小时,时时都有值班的可能。因此,当我忙时,当我烦时,总是告诫自己要“知足”。

以上感受来自多年的磨练,自认为让我从中获益不少,尤其是不顺、烦恼的时候。希望护士姐妹们都能妥当“定位”,能“宽容自己也宽容他人”、能“尽责”、“感恩”、“惜缘”和“知足”,都能够拥有平和的心态、快乐的生活!

最后祝福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姐妹: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愿你们每天心情棒棒、笑容多多!

上一条:湖南大学医院2012年优秀护士--黎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