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湖南大学医院2012年优秀护士--黎屿

2012年05月18日 09:12 黎屿 点击:[]

首先我非常感谢医院领导能在每年的护士节都组织大家出来聚会,这是领导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们节日的重视,谢谢!

说句实话,我曾经十分后悔自己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因为它的工作辛苦,工作时间不规律,遭人排挤。总之,在我意识到我或许终生会以此为职业时,内心深处真的十分懊悔当初的选择,不知道在座的姐妹们是否也曾经有过和我一样的感慨。但多年的工作经历让我从更深层的角度看到了这份职业因为奉献和关爱而显示出的独特意义与不可或缺,因而才让自己的心境豁达起来,既然这辈子就要靠这个吃饭了,那为何不让这碗饭吃得更加坦然,更加可口呢?或许我说的这番话用来做为一名优秀护士的发言时不够合适的,但这确实是我内心深处想说的大实话。

现今的职场达人们都讲究职业素养。何谓职业素养?指的是职业内在的规范和要求,是在职业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综合品质,包含职业道德、职业技能、职业行为和职业意识等方面。而我们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除了要求我们工作状态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之外,更要求我们具备比常人更多的耐心和细致地观察力。做为一名普通的护士,我认为不管你是因为真心喜欢这份职业抑或是别的原因,只要你处于工作状态中,你就必须要求自己是一名具备职业素养的人,就必须要求自己对得起病人和病人家属对你的信任,必须要对生命有虔诚的敬重。我想只要能做到这样,就是在以实际行动诠释南丁格尔精神了,这远比其它的口号要来得实在的多。

我毕竟还年轻,今天说的话或许不够成熟,但我在我生命的这个年纪里,这就是我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对我的职业生活所能认识和理解的层次了,或许我在四十岁、五十岁的时候,我的想法会更深、更成熟一些,因此,在座的各位在这一意义上来说都是我的老师,都是我的指引者,我尊敬你们,我向你们学习!

谢谢!

上一条:2014年护士节致辞---护理部尹主任 下一条:2012年5.12护士节的感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