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2014年护士节致辞---护理部尹主任

2014年05月11日 09:17  点击:[]

尊敬的院领导、科主任、护士姐妹们:大家上午好!

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五月,又是一个心怀感激的季节,又一次迎来了 “5.12”国际护士节。在这神圣的节日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护理部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护士姐妹表示节日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的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向前来参加庆祝会的院领导、科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对护理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对护士姐妹的关心和爱护! 我还要以个人的名义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支持、宽容和理解!

从南丁格尔创立护理专业之日起,护理工作便与人道主义精神密切联系在一起;与以关爱生命、救死扶伤为核心的职业道德密切联系在一起;与爱、健康和生命紧密联系在一起,受到社会和公众的尊重和敬慕。

回首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护理工作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不论医院出台什么新举措,还是开展什么活动,我们的护士姐妹都能勇敢的站在前列,为医院生存拼搏着、奉献着。

回顾过去的一年,医院陆续推行旨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各项举措,比如增加体检项目、提高体检质量、规范院感管理、规范护理管理,这一切都是需要增加工作量的,在护理人员不足的情况下,护士长们带头,护士姐妹们齐心协力,一人多岗、一人多能,用自己的热情、爱心、智慧和过硬的技术,将临床护理工作、预防保健工作、健康管理工作、医保工作、消毒灭菌工作、医疗垃圾管理工作等做得井井有条,使护理质量和护理安全得到保障,实现了护理事件为零的目标。过去的一年,涌现出许多感人的的事迹,这些优秀事迹吴院长待会会提到,我就不一一例举了。我想说明的是,肯定还有很多的优秀事迹我没能了解,没能向吴院长汇报,敬请大家谅解!我建议,以后每个科室(包括一个人的科室)切实做好“好人好事本”的登记,以便我每月检查时统计,年终总结时应用。我还要说明的是,我们评选出的优秀护士是徐丽辉、匡稳萍、罗玲、陈丽威、曹淑芳、李华春,她们六人当之无愧,但是由于名额有限,在我心目中尚有许多没有头衔的优秀护士,比如龙小云、车一君、王立芝、胡霞香、郑志莲、严晓亮、黎屿等等。

在分享成绩的同时,我已觉察到了护理工作的不足:比如有待规范的管理、有待转变的理念、有待改善的作风、有待更新的知识、有待改进的技术、有待强化的责任心和急救意识等等,这些已经成为影响护理发展的因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告诫自己并带领护士姐妹们努力学习,加强综合素质的培养,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端正工作态度,改善工作作风。

在《2014年的护理工作要点》中,我们提出了:“护士的定位:‘我们是985学校医院的护士,不是普通卫生院的护士’,因为我们的服务对象是高知人群,他们拥有更广、更深、更新的知识,他们的需求层次也更深;总体目标:确保护理安全,提升护理质量,提高病人的满意度;工作重点:逐渐转变护理理念,端正护士的工作态度;工作要求:将健康教育理念融入到的日常工作中去,以专业的、仁爱的护士角色出现在工作岗位上,提升护理文书质量;护理部工作理念和宗旨:让护士更专业、更舒心;让病人更获益,更满意。尽量公平、公正、公开。” 医院即将开展“全程优质服务”,…通过今年4月1日的业务学习,我看到王立芝、郑庭湖精彩的讲课与所有护士投入的听课,讲者与听者的互动,让我坚信护士姐妹不但有才而且好学;通过这次职级申报,大家已经意识到必须多发表文章;通过去年护士节咨询宣传活动中回收的调查问卷的整理,我意识到学生的健康知识很缺乏,在学生中开展健康教育很有必要,我设想在“ 湖南大学学生生活方式与健康状况调查表”统计的基础上,在学生中开展健康教育,在护士中成立‘品管圈’,并整理出较高质量的论文,所以我计划在明天的咨询宣传活动中继续发放调查问卷,为写论文准备第一手资料…我盼望将我们的护理团队打造成一支“团结友爱、互助协作、好学上进、病人满意”团队!…这一切的实现需要每一位护士姐妹的理解、支持和悉心的付出,在此拜托大家啦!

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依然会携手并肩,同心同德,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用无私的爱和奉献的心,去履行护士“保护生命、促进健康”的神圣职责,为我院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此,我再一次祝愿全院护士节日快乐!再一次向在座的各位院领导及科主任说上一句“谢谢你们!大家辛苦了!”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祝愿我们的医院兴旺发达!

谢谢大家!

上一条:护士这份职业是神圣的 下一条:湖南大学医院2012年优秀护士--黎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