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校医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2016年07月27日 15:56  点击:[]

校医院党总支在杨开慧故居重温入党誓词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经学校组织部批准,医院党总支于7月2日组织了一次以“学习老一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活动的内容主要是参观杨开慧烈士和任弼时同志故居。这次活动除了全体党员参加外,还邀请了医院民主党派的同志和群众代表一起参加。

参观活动分两部分,先是参观的杨开慧烈士的故居。开慧同志的雕塑就陈列在展厅的中心位置,在她青春无惧的脸庞上我们看到了革命者因信仰共产主义的坚定和自信,看到了那一辈共产党人因为信仰而无惧牺牲的精神。展览馆还展出了大量的手稿,其中大部分都是她和毛泽东主席的书信,字里行间都饱含着一个妻子对丈夫最真诚的关爱与牵挂,与普通的夫妻无异,而不同的恰恰又最让人肃然起敬的是,她们之间那种将儿女之情化为民族大义的精神。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让我们了解了一个真实的鲜活的杨开慧,很多人的眼里都含着热泪。杨开慧同志不仅是毛泽东主席的骄杨,亦是中华儿女的骄杨。

参观完杨开慧故居后我们又赶去了任弼时同志故居。任弼时同志是党的创始人之一,早年留学国外,学识渊博。他忠于祖国,忠于共产主义,为了建设新中国忘我工作。正如叶剑英同志的评价:“他是我们党的骆驼,担负着沉重的担子,走着漫长而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我们认识到,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坚定信念,只有每一颗螺丝钉都发挥作用,国家这个庞大的机器才能运转良好,我们每一名党员就是螺丝钉。生命因血肉骨骼而挺立,人因信仰而高贵,有限的生命会因时光的流逝而逝去,但高贵的精神会超越时代而永生。老一辈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上一条:长沙市四医院急诊医学科黄艳主任来我院授课 下一条:两学一做系列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