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我校防艾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17年11月28日 17:44 曾亚飞 点击:[]

11月28日下午,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校防艾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复临舍201举办。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建健康中国,共享健康权利”,在岳麓区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湖南大学医院(计生办)主办,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湖南大学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协办,湖南大学同伴教育同盟社团承办。岳麓区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苏威武,校医院副院长桂建伟、毛旭云,院长助理陈霞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岳麓区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苏威武讲话。苏主任首先对我校防艾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指出:当前防艾工作形势逼人、时间催人,任务赶人、责任压人,艾滋病防治工作刻不容缓,学校应拿出实招、亮出妙招,要多开展警示教育,将防艾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实现校园零艾滋的目标。

校医院副院长桂建伟在会上介绍了目前艾滋病的防治形势和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呼吁大学生积极参与防治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要争取成为防治艾滋、关爱艾滋病人、清除歧视等理念和活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成为遏制艾滋病蔓延的主力军。校医院护理部主任、同伴教育同盟社团指导老师尹冬芳从统一认识、主要做法和获得荣誉等三方面对前期防艾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即将开展的防艾宣传月系列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号召在校大学生踊跃加入艾滋病防治宣传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校医院副院长毛旭云宣布防艾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最后,在场所有领导、嘉宾和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并观看防艾宣传教育视频。

本次启动仪式,充分调动了大学生志愿者参与防艾宣传活动的积极性,启动仪式由湖南大学同伴教育同盟协会会长李红娟担任主持,学生代表许源涛宣读倡议书,大学生志愿者现场为领导和老师们佩戴红丝带,各学院学生代表在知识抢答赛中积极抢答,了解艾滋病的发病原理、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的学生代表表演诗朗诵《飘动的红丝带》,更是助力了全场的气氛,通过配乐诗朗诵和舞蹈二合一的方式生动地表现了红十字会为防艾事业的无私奉献,以及青春学子对防艾的热情与活力。

艾滋病的防治是一场艰巨的持久战。通过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唤起我校师生对艾滋病的关注,向大学生传播和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我校疾病防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岳麓区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苏威武讲话

校医院副院长桂建伟致辞

校医院副院长毛旭云宣布防艾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校医院护理部主任、同伴教育同盟社团指导老师尹冬芳发言

学生代表李红娟主持

学生代表许源涛宣读倡议书

学生代表积极参与知识抢答赛

学生代表表演诗朗诵《飘动的红丝带》

参会领导、学生代表、志愿工作者大合影

上一条:校医院对中小幼及食堂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督查 下一条:校医院开展医疗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