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校医院对中小幼及食堂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督查

2017年12月01日 13:21 曾亚飞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预防和控制冬季传染病聚集性疫情发生,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校医院11月29日对湖南大学附属中小幼及其下属食堂开展了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主要从防控工作的领导组织管理、疫情报告管理、宣传工作开展三个方面进行督查,重点查看各项工作制度及相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是否健全,认真查阅了晨检、因病缺勤及追踪登记材料以及预防接种证查验,卫生消毒、食堂卫生管理、食品生活饮用水管理、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宣教的开展等资料。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要求中小幼的专职医生一定要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建立长效机制,力争把学校的传染病预防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建议在规范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可通过微信、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增强家长和学生的卫生防病意识,积极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及时接种相关疫苗,减少传染病的发生率,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上一条:校医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下一条:我校防艾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