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校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2018年03月24日 18:10  点击:[]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了提高湖南大学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湖南大学医院积极组织开展“3.24”结核病日咨询宣传活动,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优惠政策,提高公众的结核病知晓率,减少结核病的传播,让全社会共同关注并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

2018年3月23日下午,湖南大学医院和湖南大学电气学院2016级年级会、电子1602班团支部、1603团支部在人口比较集中的湖大天马学生公寓开展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咨询、义诊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师生宣传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病人的优惠政策,宣传结核病流行的严峻形势、危害、防治知识等。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2条,德智、天马园区共张贴宣传画8张,摆放宣传板4块,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发放结核病知识问卷700余张,咨询群众60余人,义诊30余人次,送出奖品(防霾口罩)400余份。校医院医生和现场的志愿者还认真、详细地解答问卷上的每一个问题和大家的提问,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医院专家们在接待同学们

此次宣传活动,在湖南大学营造出了学校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氛围,通过宣传让大家认识到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长期性与艰巨性。很多同学表示,正是此次活动让自己开始对结核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愿意参与到防治结核病的队伍中来——向身边的亲友宣传结核病知识。在场的我校部分老师以及工作人员也表示,对结核病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特别是对为什么要预防肺结核以及得了结核病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使更多的人了解结核病,重视结核病,更多的人愿意参与到预防结核病的行列里来。

志愿者们在现场指导同学答题

上一条:2018年湖南大学在职女教职工体检通知 下一条:我院开展院感培训暨新学期第一次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