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湖南大学医院融合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师生

2020年01月09日 08:45  点击:[]

继1月3日邀请湖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汪雁归博士来院会诊、查房后,1月8日下午,我院再次邀请湘雅附二医院内分泌科张红教授来院会诊并举行疑难病历讨论和学术沙龙,这意味着我院和湘雅医学院各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的合作进入了常态化。

张红教授首先来到综合病房对住院患者进行会诊查房,张教授先到病房仔细询问了患者病史、检查和治疗情况,然后到医生办公室与我院医护人员进行疑难病例讨论并开展相关学术讨论,张教授根据查房情况对患者提出了具体治疗建议,并结合病例讲授了内分泌专科诊疗技术的新知识新进展,院长彭欣辉、副院长桂建伟、毛旭云以及综合病房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场医护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作为保障学校师生健康的重要部门,校医院一直在努力解决全校师生到上级医院“看病难”的问题,从2019年6月起,医院已采取“优质医疗进校园”系列措施,邀请湘雅名医每周三下午来院开设专家门诊。

1月4日,医院召开全体科室主任务虚会,提出将2020年作为“质量建设年”,大力加强业务学习、技能竞赛、人员轮训、师资培养、对外合作,将近几年师生体检情况汇总筛查,将心血管病、糖尿病、脊柱关节病、近视眼、呼吸系统、消化系统这些排名靠前的疾病作为重点防控,拟将健康管理中心、公共卫生科、针灸理疗科、老年内科、口腔科、眼视光中心等作为重点科室大力扶持,把与湘雅、省人民医院等上级医院的紧密合作作为突破点,院与院面上对接,科与科紧密合作,送一批出去轮训、请一批进来指导,打造出一批品牌科室,真正做好老同志、高层次人才和学生群体的医疗服务,让师生保障更周全、服务更温馨。

上一条:校医院召开统战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医院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关闭